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新型EA-6B电子战飞机将投入使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2: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型EA-6B电子战飞机将投入使用(图)

资料图片:EA-6B电子战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11月7日报道] 2006初,美国第一支完成ICAP Ⅲ改进的EA-6B"徘徊者"电子战中队VAQ-139将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这表明信息战武器将成为一种机载战术作战武器。EA-6B飞机将携带改进的电子战有效载荷,包括通信对抗干扰设备和更精确的电子识别系统,利用商业无线通信技术来指挥中队作战。信息战专家希望在本世纪末能够利用这样一些电子战飞机,包括无人和有人飞机来发现敌人的通信网络,并精确定位地面目标。然后将错误信息及病毒、"蠕虫"、"特洛伊"等计算机攻击工具植入这些网络。

  EA-6B"徘徊者"具有电子干扰和发射高速反辐射导弹的能力,是唯一能在陆基和航母上使用的专用电子战飞机。它的电磁频谱监视能力和主动阻止敌人利用雷达和通信的能力是世界上任何空中平台无可比拟的。ICAP Ⅲ是EA-6B五代空中电子攻击系统的最新型,在EA-6B的基础上加装了一些新系统,包括诺·格公司的新型ALQ-218战术干扰系统、BAE系统公司的USQ-113(V)3综合通信干扰机、Link 16、新型彩色显示器等。这些新系统降低了EA-6B ICAP Ⅲ飞机的重量,赋予其全新的电子战干扰能力;并利用从西南亚战场上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技术改进,再安装在海军新型EA-18G电子战飞机上,该机预计2009年开始服役。与远程武器不同的是,EA-6B和其后的EA-18G将在接近敌人几公里范围内进行窃听和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