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发展电子战飞机数据存储设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6:5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发展电子战飞机数据存储设备(附图)

EA-18G电子战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发展电子战飞机数据存储设备(附图)

EA-18G型电子战飞机进行电磁干扰试验。 图片: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Photo)

  [美国《航空与军事电子》2005年10月27日报道] 近日,哈里斯公司获得美国海军440万美元合同,为美国海军EA-18G电子战飞机提供数字存储设备(DMD)和任务计划接口(MPI)。

  DMD和MPI是F/A-18大黄蜂战斗机监测设备的关键组件,它们为战斗机完成高难度的战术机动动作提供重要的控制信息。DMD是一种面向航行任务计算机的,经由高速数据光纤网
络传输的轻质量、低功耗、高性能的电子数字存储单元。它有一片可加密的双口PCMCIA内存卡。MPI是一组加密数据读写接口函数,使得以任务为导向调度系统通过PCMCIA内存卡实时使用飞行数据。

  由于EA-18G装备雷声公司新的APG-79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较F/A-18E/F上正在使用的APG-73型雷达,可靠性提高5倍,执行空对空任务时的探测距离提高3倍,远程空对地能力也更卓越),哈里斯公司将对DMD和MPI作出一些改进,以满足系统和美国军方的要求。

  EA-18G电子战飞机是基于

波音公司F/A-18E/F多功能战斗机研发而来,可随同攻击机出动,为攻击机提供编队护航,很适合美国海军攻击机沿海作战的护航要求。EA-18G在机动性能、探测性能、干扰和抗干扰性能上较之美国海军现役的EA-6B"徘徊者"有大幅度的提高,海军计划2009年开始部署EA-18G,替代老龄的EA-6B。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