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新建水下战训练场专门对抗浅水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8:0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刊(提前出版)报道 美国海军宣称,计划建立一个新的水下战训练靶场,专门用于对抗浅水区潜艇威胁的训练。

  目前美国海军已有两个水下战训练场,一个在圣地亚哥海域,一个在夏威夷海域。但这两个均属深海训练场,不适于濒海训练。

  针对建立新训练场,目前已有三个备选地点。一个位于诺福克附近的弗吉尼亚角,一个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海域,但目前更倾向的是离勒任营(Camp Lejune)50海里的切里波因特(Cherry Point)海域。这三个地点均有500海里的濒海海域。

  在整个训练场内布放的水下被动传感器系统将提供实时反馈,当水面舰艇或潜艇训练时,这些传感器将对其行动进行跟踪。

  这个训练场将训练美国水下战装备,包括水面舰艇、潜艇、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训练中,美国还将用核潜艇模拟常规柴电潜艇。

  据美国官员称,水深是建立逼真环境的关键所在,训练场的水深将在120英尺到900英尺之间,模拟柴电潜艇活动的近海浅水区。

  该训练场将在2009年开始建设。(曹一辉)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