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向西太地区部署芝加哥号核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7: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向西太地区部署芝加哥号核潜艇(附图)

美海军“芝加哥”号洛杉矶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12月1日报道,美海军“芝加哥”号 (SSN 721)洛杉矶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于11月29日离开母港--珍珠港,启程前往西太平洋地区,以支援美国的全球反恐战争。

  据“芝加哥”号潜艇指挥官里奇·沃特曼中校称,“芝加哥”号潜艇的官兵对此次部署做好了准备,尽管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都在部署期内,官兵们的兴致还是很高;它
所能执行的任务包括:定位、摧毁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船;实施对地攻击;发起特种战。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发射M-48鱼雷和“战斧”巡航导弹。

  “芝加哥”号长360英尺(109.7米),排水量为6900吨,最大航速为25节(46公里/小时),可以下潜到水下800多英尺(244米)的深处。由于采用核动力做助推力,它可以越过世界上任何海洋,执行全球部署任务。(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