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日联手对付动作轻噪音小的中国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31 世界新闻报
美日联手对付动作轻噪音小的中国潜艇(组图)

中国海军新型宋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日联手对付动作轻噪音小的中国潜艇(组图)

俄罗斯出口给中国海军的基洛级常规潜艇


美国反潜机

  联手美国对付中国潜艇

  事实上,日本海上自卫队历来对反潜问题尤为重视,日本海上力量的装备发展、战场建设、战备训练也几乎都是围绕“反潜”这个中心进行的,其主要水面舰艇和潜艇都是为了反潜护航作战需要而设计。

  日本还拥有100余架高性能P-3C反潜巡逻机,其反潜网络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而中国正是这个反潜网络的主要防范对象之一。特别是冷战结束以来,日本开始积极配合美国行动,联手对付中国潜艇。

  据美国防务协会网站披露,日本已经配合美国建立了一条主要针对中国的“亚太反潜链”,全面加强了千岛群岛至琉球群岛一线的反潜力量,这一区域正是中国潜艇进出太平洋的门户。

  日本还与美国共同在横滨设立了一个秘密办公室,表面上是做建筑材料的贸易,但实际上却是拥有5人编制的中国潜艇研究机构。今年11月初,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在日本周边海域举行了一场代号为“年度大演习17G”的海上联合反潜作战演习。日方共派出了大约80艘舰船和170架飞机参演,美方则出动了包括“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在内的近20艘战舰。有分析人士指出,美日这次海上联合演习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演练协同应对中国潜艇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