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考虑取消国防航空修理机构(DARA)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2月5日刊报道]  英国国防部国防航空修理机构(DARA)由于工作不力而面临指责,高层官员考虑取消这个成立六年之久的机构。国防部的军用飞机与直升机修理和维护机构的维修点不是面临关闭就是考虑卖给私营部门。

  前国防航空修理机构(DARA)的首席执行官Steve Hill对政府和空军处理这一问题的方式表示不满。认为"DARA的员工被它们的部长们和英国皇家空军的客户出卖了。"

  Hill认为,虽然DARA与空军和海军航空维修部门一起工作,但却将它转变为贸易基金方式运行 ,这一决策破坏了该机构的生存能力。

  由于国防部突然改变了航空装备维修方式,以及人员需求,尤其是关键人员需求(CMR)的改变, DARA生存的基础不再稳固。在它改为贸易基金方式后不到24个月,英国国防部又发起一个基本的评审,即应该怎样进行飞机和直升机装备的维护。

  Hill上周在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作证时声称,英国国防部在2002~2003年进行的所谓端到端(End-to-End)研究,其结论其实是预先设定的。而就是这个研究,确定了DARA转变为贸易基金方式的命运。但英国国防部官员们否认这一说法,Hill自己也没有任何过硬的证据,他只是声称自己受到了来自英国国防部官员和工业界的警告。

  这项研究建议在主要维修基地实施两级维修体系,从而抢走了DARA的生意。英国皇家空军的航宇系统公司"鹞"式飞机的基地维修,集中于科蒂斯斯莫尔空军基地;而帕那维亚飞机公司"狂风"的维护工作则在迈尔哈姆空军基地。政府部门高级官员称,通过这一方案的实施,预期的效率和改进正在显现出来。

  就算是国防部目前设法想保住DARA机构,可工作量也是一个问题。直升机旋翼的基地维修就集中于DARA 的Fleetlands维修点,但是国防部警告说,没有足够的工作量充分满足这个维修点的需要。DARA的维修价格依赖于国防部需求工作量。

  英国国防部在提供给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们总不能为了满足机构维修工作量的需求而去延长飞机的飞行时间,维修需求只能依赖于飞机的自然运行状况。"(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