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接收手持式蛙人探测系统(DR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5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10月报道] 奎奈蒂克公司于2005年9月向英国国防部交付了首套蛙人侦察系统(DRS)产品,这是该公司在阿姆斯特丹的水下防务技术展(UDT)上宣布的。

  手持式DRS依靠电池提供能源,持续工作时间为6.5小时,相比于最初应用于浅水反水雷(MCM)潜水研究的原型机来说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通过该系统,MCM 潜水员可利用一部
高频扫描声呐来定位疑似水雷目标,同时具备导航功能。

  该系统重10千克(水中重量为0.5千克),能够在100米深度工作。并能够把相关数据压缩成数据包,传回母船。该公司的一名工程师说,该系统声呐探测和导航信息可以同时显示在一个平板显示器上面。任务完成后还可以进行过程回放,以便于分析。

  DRS系统可用于支持濒海和两栖作战、海滩搜索、港口警戒、蛙人探测、内陆水系调查(警察和消防队员同样可用)、考古等。

  探测主传感器是一部前视高频(500kHz)电子扫描声呐。一般情况下该声呐能够在230米距离上探测到一个-25 dB的目标。它能够在避碰模式和目标定位模式下工作,到目前为止,通过了奎奈蒂克公司和英国海军潜水队对其探测球形物体和实际水雷形状物体的能力测试。

  奎奈蒂克公司称,导航系统采用长基线主动声学发射方式。需要在适当的位置在海底固定2~4个声波发射机应答器(工作频率为40-80千赫),来进行可靠定位。通过该技术,导航误差可以控制在0.5米。最大导航距离可达到1200米。

  与采用在海底布放绳索进行导航,需要20个甚至更多的蛙人的传统方式相比,在相同时间内对同一区域进行样品搜索,只需一个携带DRS的蛙人即可完成。

  据称,该系统已经受到了10个国家海军的关注,讨论购买细节的有两个欧洲国家。 一套DRS系统的价格约为10万欧元(12.4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