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推迟后勤补给舰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15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0月10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将把公布后勤补给舰队项目第二轮竞标活动的3家厂商的名单推迟到2006年初。

  海上到达和维持(MARS)项目是英国最大的后勤补给舰建造项目。该项目预计耗资20亿英镑(约合35亿美元),由国防采办局负责运行。第一轮共有9家厂商响应了英国的招标邀请,其中通用动力公司英国分公司和雷声系统公司主要进行集成厂商资格的竞标,其余的厂商
包括Amec公司、BAE系统公司、Houlder近海公司、KBR公司、Maersk公司、泰勒斯公司和VT集团。

  MARS项目是英国远征部队的重要基础之一,新的后勤舰队将提高部队的远程运输和持续能力。该舰队将为部队提供3种核心能力:直升机支持;提供燃油和食物等消耗品;海基后勤保障。舰艇的最大排水量可达到40000吨。该项目已于今年7月进入评估阶段,预计2008年进入开发和生产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