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慎重考虑F-35的型别选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国防部慎重考虑F-35的型别选择(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19日刊报道]  2006年3月英国国防部将就皇家海军新一代航母计划做出关键决策。但英国国内仍对它应配备何种型别的F-35存在争论。

  英国国防部曾确认其首选是F-35B,即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但参与新一代航母及"联合作战飞机"(JCA,英国对F-35的称呼)项目的英国产业界高级经理们则称国防部的选择尚未确定。英国国防部最近完成了一项为期100天的对未来航母(CVF)设计的研究,这些高级经
理们称,这项研究考察了F-35B是否仍是最好的选择。英国国防部有些官员倾向于采用F-35C,即舰载型。

  明年3月,英国国防部将就总值35亿英镑(63亿美元)的新一代航母建造计划做出正式决定。首舰和第2艘分别预定在2012年、2015年服役,但业界消息暗示,由于预算问题影响着国防部的长期采办计划,这一时间将被推迟,例如首舰可能要到2014~2015年才能入役。

  关于F-35机型选择的争论集中于性能、载荷和任务方面。F-35B的武器舱比F-35C小,航程也更低。考虑到F-35B还存在超重问题,它带弹返回母舰的能力也会受到影响。但支持选择F-35B的海军高官认为,该型机在支援地面部队而进行前方部署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英航宇系统公司和泰莱斯公司的CVF设计都可以在需要时安装弹射起飞装置。英国和法国还在继续讨论在CVF项目上进行合作,因为法国海军也需要一艘新航母来补充其现有的"夏尔·戴高乐"号。

  新航母的预警机平台选择可能也会受到航母设计的影响,若采用F-35C,那么就可以选择常规起降型平台,满足皇家海军对"海上空中监视能力"(MASC)的需求。海军高级官员称,海军曾寻求延长"海王"Mk.7预警直升机的服役寿命,但其升级及长期保障费用看来太高,购买新型平台更有吸引力。MASC的备选平台包括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先进鹰眼"和欧洲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EH101派生型。国防部打算在10月向产业界发布其采办计划。(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