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升级ADAWS作战数据自动化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2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BAE系统公司2005年7月29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已经授予BAE系统公司一份价值760万英镑的合同,升级ADAWS先进数据自动化武器系统的敌我目标识别跟踪系统和Link 16数据链。该合同将持续到2007年7月。

  升级后的ADAWS系统将装备第二批和第三批42型驱逐舰、"卓越"号和"皇家方舟"号航母、"海神之子"号、"堡垒"号以及"海洋"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共12艘舰。ADAWS在防空、飞机
控制、导弹、海军舰炮控制和反潜作战方面的作战能力已经得到证明。新合同将为敌我识别系统提供目标数据处理能力,并改善Link 16数据链的功能。

  敌我识别系统将被集成到ADAWS作战管理系统中,提高敌我识别系统的跟踪能力。敌我识别系统的轨迹将与来自空中、地面监测雷达和数据链的轨迹融合,极大的提高了战场态势感知能力。Link 16数据链增加的功能将建立在与目前ADAWS系统的数据链接口基础之上,为舰艇指挥人员提供防空控制和飞机导引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