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继续推进国防工业战略变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争取在年底出台新的国防工业战略蓝图,以帮助指导一系列数十亿英磅未来采办决定,这些采办项目可能对英国工业前景有潜在改变。作为这一战略的重点,国防工业蓝图将解决英国应该保留哪些国防工业制造能力的问题。

  英国负责国防采办的大臣表示,新的国防工业战略的核心是确保英国国防工业在作
战环境日益不确定的情况下,具备改进装备并保障英国部队的长期能力。两年前国防部提出贸易和工业部的国防工业政策,从反馈的信息来看,他们需要将其进一步深化形成战略。在这个框架内制订采办决定是重要的。他还补充说,战略的制定应该着手解决他们所担心的英国国防工业的一些战略问题,包括外国公司在英国的运营问题。

  英国国防采办部门估计这一国防工业战略的形成将是艰难的,英国国防大臣称国防工业战略的实施的确是一项艰苦的任务。20多年来,国防部在指导国防工业上始终是失败的。

  几个月来,国防部的一个专家小组已经就国防工业战略开展工作,并正在对一些专门的学科领域,包括航空、海上及弹药部门进行考察。在这个过程中,将确定它们能够提供和不能提供的能力;应该清楚什么能力是英国必须拥有且可以达到的;某些产品需要在国内采购,而有些则需要到国外采购。

  英国国防工业战略将对未来英国部门所需要的装备、技术和能力所涉及的问题自下而上进行评估。还将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评估英国国防如何能够保持综合系统能力,以及长期改进和维护军用装备能力。新平台采购量小意味着英国希望保持大的军事装备项目--车辆、飞机和舰船服役时间将更长。

  保障英国对F-35飞机的采购以及与之相关的同美国的合作和技术转让,如有关项目生产和持续阶段的谈判,很可能成为英国国防工业战略首要试行的对象。

  英国负责国防采办的大臣称,英国是世界上竞争最开放的国防市场之一,并强调在国防工业战略中不提倡保护主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