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现代级舰与基德级舰相比性能上各有所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08 世界新闻报
现代级舰与基德级舰相比性能上各有所长(图)

中国台湾海军基德舰装备的标准型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现代级舰与基德级舰相比性能上各有所长(图)

137福州号导弹驱逐舰

  防空“牛虻”对抗“标准”

  在防空性能上,“现代”级与“基德”级各有所长。“现代”级驱逐舰装备一部三坐标机械扫描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超过260公里。舰上配备有44枚SA-N-7“牛虻”舰空导弹,该导弹能拦截速度为2.4马赫的高速目标,射高15米到15000米,射程25公里,利用分布在舰桥两侧的6个MR90“前圆顶”火控雷达制导,可同时攻击6个目标。“牛虻”导弹反应速度极快
,命中概率也较高,其系统反应时间仅16秒,两发齐射时对飞机杀伤概率可达96%,对导弹杀伤概率也高达86%。

  “基德”级驱逐舰原本就是为防空而设计的。据台《全球防卫杂志》报道,其AN/SPS-48E三坐标远程对空搜索雷达对战机最远探测距离为278公里,对导弹最远探测距离31公里。舰上装备的“标准-2”型防空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53公里,号称可以为舰队“撑起防空保护伞”。

  反潜“基德”能力突出

  “基德”级的设计基于“斯普鲁恩斯”级,因此继承了该型舰的优秀反潜能力。根据台湾海军的资料,“基德”级装备有先进的AN/SQS-53A型艏装声呐,可有效侦测3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水下目标,舰上还配备有由两架SH-2或SH-60B反潜直升机、“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和MK-46鱼雷组成远、中、近的三层反潜火力,能够对敌方潜艇构成很大威胁。

  “现代”级的反潜能力也不差,舰上安装有MGK335“公牛角”中频主动式舰壳声呐,探测半径最远为20公里。反潜武器包括2座双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以及2座6管RBU-1000反潜

火箭深弹发射器(共装备48枚火箭。火箭的射程为1000米,弹头内的高爆战斗部重量为55公斤)。此外,“现代”级舰还配备有1架卡-27反潜/攻击直升机,作战半径可达20公里以上。

  总的来看,“现代”级驱逐舰与“基德”级相比,在性能上各有所长,这主要是由于其不同的设计要求和在舰队中所担负不同使命所决定的。现代海战已经成为空中、海面、水下的立体战争,衡量一种武器装备的性能也应更多地放在整个军事系统中考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