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俄官员承认为中国建造的现代级舰曾发生火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4:24 国际先驱导报
俄官员承认为中国建造的现代级舰曾发生火灾

136杭州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着火事件”不影响合作

  普洛特尼科夫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证实了今年早些时候在在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一艘正为中国建造的驱逐舰发生火灾的消息。他说:“我们在俄罗斯的同事们正采取所有努力消除(火灾)这些后果,以便尽早将这艘军舰交赴中方。”

  据俄媒体报道,上述火灾导致2人死亡,包括一位消防员和一位正在军舰上的造船厂职员。中俄两国2002年1月签署了俄方为中方建造两艘“956型”(“现代级”)驱逐舰的合同。而发生火灾的是其中工程进展较快的一艘。

  报道称,在当天上午9点半得到火情报告后,有关方面立即扑救,火势在中午得到控制。火灾中,军舰的部分电缆被烧毁,壳板被烧焦。事故原因是焊接操作不当引起的。虽然北方造船厂方面表示“损失不大,不会影响交付日期”,但据目击者称,火势非常猛烈,并听到了爆炸声。

  俄媒体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失火军舰已于去年春天下水,原计划在今年开始试验。火灾导致军舰主要指挥系统严重受损。圣彼得堡一家造船单位的工程师表示,“火灾造成的损失估计为1千万美元”,一些设备的修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由于此前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曾因拖延对印度交付军舰而被要求支付4千万美元(后来印度放弃了赔偿),因此,此次火灾发生后,俄方非常担心中国客户可能也会提出巨额违约金赔偿。截至目前,俄国防出口公司和北方造船厂尚未公开表示中方对其提出赔偿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