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如取消对华武器禁运 法英德将是俄竞争对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4:24 国际先驱导报
欧盟如取消对华武器禁运法英德将是俄竞争对手

苏-2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帮中国取消禁运

  在回答《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关于如果欧盟取消对华武器禁运,是否会动摇俄罗斯在中国市场地位的问题时,普洛特尼科夫说:“我认为,不会影响。(况且)在禁运问题上,我们自己也(为中方)作了不少努力,以帮助取消(禁运)”。他进一步表示,“我们(俄中)是老朋友,我们是邻居——这是我们(合作)的主要优势”。

  2004年12月访华期间,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回答《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在中国武器市场占有领先地位,“我们比其他人更清楚中国对这类产品的需求,以及如何满足(需求)。俄罗斯是市场经济国家。我们不害怕竞争,相反,我们欢迎它”。

  而切梅佐夫日前坦言,如果欧盟取消对华武器禁运,“法国、英国和德国将自然成为俄罗斯的竞争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