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桂阳县县委书记吴章钧关心武装工作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2:14 中国国防报

  李石元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敬毅

  “我是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武装工作我不重视谁重视!”湖南省桂阳县县委书记吴章钧,以其赤诚之情、务实之举关心支持武装工作。

  2001年8月上旬,上任不久的吴章钧来到县人武部现场办公。当了解到人武部训练场
地需选址重建时,及时通知县其他领导以及县财政、国土、城建、规划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到人武部进行专题研究,当即形成决议:人武部负责设计、规划、质检、验收;县政府负责协调划拨用地、解决经费、组织施工。不到3个月,占地40亩、投资100万元的训练基地完工。

  吴章钧对武装工作的重视,人武部干部职工有目共睹。县财政削减行政经费,民兵工作经费、征兵经费、国防教育经费不但不减,反而随着经济发展有所增加。2003年,人武部自动化系统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吴章钧安排

财政部门拨出专款,为人武部购置可视设备,建立了自动化办公系统。对吴章钧的举动,有些人有看法:“一个县委书记,GDP上去才是硬道理,干嘛老盯住武装工作?”吴章钧却说:“我们这里是欧阳海烈士的故乡,有着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发展经济要有安定的环境,安定的环境要靠国防力量维系。”在他的带领下,全县上下营造出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2004年6月,在某部服役的28名桂阳籍战士联名给吴章钧写信,了解家乡退伍军人安置情况。吴章钧给战士们回信,介绍家乡发展变化,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并安排民政部门给战士们寄去了《桂阳县退伍军人优抚安置办法》。在海南服役的一位桂阳籍战士,写信给吴章钧,反映村里吃水困难。吴章钧批示有关部门调查证实后,协调有关部门拨出专款,给这位战士所在的村打井解决饮水难题。对于军转干部的安置吴章钧有个基本原则:“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他要求安置部门尽量把他们安置在合适的岗位上。2004年该县98名退伍军人和转业干部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