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淮钢公司党委书记何达平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4:26 中国国防报

  炼钢又练武 真情铸国防——江苏淮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达平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纪事

  薄鼎才 何家国 崔友泉

  素有“江淮明珠”之称的江苏省淮安市,有一座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淮钢有限公司。该公司近年来武装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基层武装建设的前列:武装部被南京军区表彰为“
民兵工作三落实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连续14年被上级评为基层武装建设先进单位……

  熟悉内情的人都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何达平的辛勤努力。10多年来,何达平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方针,大力推进企业武装工作,用真情谱写出企业武装工作新篇章。

  1

  1996年,刚刚从企业改制低谷中走出的淮钢,正面临资金匮乏、厂房短缺等困难,而这时又赶上基层武装部实施规范化建设。当武装部建设规划报告摆上公司党委会议议程时,有人提出:“武装部又不能给企业创收,能应付检查就行了,何必那么认真?”何达平却严肃地指出:“我们加强企业武装工作不是做给上级检查组看的,而是要着眼打赢新时期人民战争需要,必须高标准打牢基础建设。”公司专门为武装部腾出了办公室、资料室,建起了“青年民兵之家”,并购置了办公用电脑。

  公司经济形势稍有好转,何达平又提议一次性投入资金建起民兵图书阅览室、健身娱乐室等,开设了民兵有线电视广播网络,在内部报刊上开辟“现代企业民兵”栏目,研究开发了“基层武装部资料规范化管理系统软件”,使公司武装部基础设施建设率先跨入省军区先进行列。

  2

  “抓好企业民兵工作,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是根本!”这是何达平多年来的体会。

  在何达平的不懈努力下,从公司机关到下属各分厂,所有民兵干部都由各级党组织的“一把手”兼任,并将武装工作与干部在职实绩挂起钩来,引入竞争机制。对干部的提升任免,实行武装工作“一票否决制”,在公司上下营造了人人关心国防、个个为民兵工作尽力的良好氛围。在何达平的提议下,公司党委还把贯彻落实武装工作与生产效益挂起钩来,实行每月检查考评,量化管理制度,规定凡是武装工作不达标的单位,当年不得参与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比,按规定扣发年终奖金。

  为切实打牢民兵思想政治基础,何达平要求把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纳入公司年度整体教育计划,在严格落实“有教材、有计划、有教员、有阵地”的基础上,依托总公司电化教学设备,不断改进教育手段和更新教学内容。通过定期举办国防知识讲座、民兵演讲比赛等形式,激发企业民兵的爱军习武热情。

  3

  “是兵就要练,抓民兵训练要干就干出个样子!”这是何达平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确保民兵训练的高起点,何达平提出层层推荐、组织审核、党委裁定的办法,把公司最优秀的青年选进基干民兵队伍。在落实民兵训练上,他要求基干民兵严格落实民兵训练考勤制度,贴近实战苦练巧练,确保了参训人员全部到位,训练时间全部到位,训练内容全部到位,训练经费全部到位。

  一次,省军区组织基层武装部进行民兵高炮实弹射击比武考核,在训练准备阶段,何达平几乎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到训练场上,查看民兵训练情况,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各项训练保障工作。民兵分队出发前,他还亲自到场对参训民兵进行深入的思想动员。淮钢民兵不负重托,在考核中一举夺得综合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荣立集体三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