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人物贾全明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06 中国国防报

  倾心尽责兴武装——记河南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新闻人物贾全明

  姜维毅 陈德军 本报特约记者 邵天江 朱培伦

  “作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不能兼而不为,要兼而有为!”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区委书记贾全明虽不是行伍出身,却对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

  几年来,贾全明倾心尽责任、兴武装:郾城区人武部先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今年初,贾全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河南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新闻人物”。

  “凡涉及武装工作的事,无论多难都要尽力解决”

  2004年12月,为适应郾城撤县设区的新形势,贾全明主持召开武装工作会议,与人武干部一起研究探讨如何提高武装工作质量问题。在他的主持下,会议研究制定了推进人武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今年初,他根据区划调整后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变动的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区武装委员会、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区国防教育委员会组成成员,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人武部的12名领导分别挂帅任职。

  “凡涉及武装工作的事,无论多难都要尽力解决”。去年8月,漯河军分区举行民兵军事比武。贾全明在听取人武部的汇报后明确指示:“这次阅兵仪式是对民兵一次难得的锻炼和考验。”在他的大力支持下,民兵训练经费一次性从财政拨出,人武部从3个企业组织280多名民兵,组成3个分队进行全封闭训练。训练期间,贾全明先后3次到训练场慰问。在他的鼓舞下,民兵在炎炎烈日下苦练45天,以出色的成绩扛回了3面锦旗。

  乡(镇)机构改革涉及基层武装部的编制,贾全明在区委常委会上明确提出:“基层武装部不但不能撤,而且要加强,专武干部必须配齐配强,武装部部长必须进同级党委”。在他的关心支持下,全区基层专武干部一个没有少,还报请上级批准增设了5个企业武装部。去年以来,全区有7名专武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抓武装不能纸上谈兵,必须善管武、善用武”

  为支持人武部信息化建设,贾全明批示从财政先后拨出专项经费,用于武装部指挥自动化建设。他认为,必须把基层武装部和民兵组织纳入信息网,通过多方考察,广泛征求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单位专家的意见,投资50多万元,建成了一套上下互联互通的电视电话远程监控系统。如今,在郾城人武部作战值班室,只需轻点鼠标,远程监控系统便迅速启动,系统即刻呈现出各乡(镇)民兵营连分布情况,各营连以及民兵应急分队的动员集结、训练值勤、紧急拉动等情况一目了然。

  “抓武装不能纸上谈兵,必须善管武、善用武”。贾全明注重组织民兵在担负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兵强兵。漯河支流沙河、澧河在市区交汇,每年抗洪抢险任务繁重。为使民兵在抗洪中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贾全明每年都要督促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抗洪演练,每次演练他都亲自到场。在他眼里民兵也是兵,今天参加抗洪演练,明天有可能参战支前。2004年7月,漯河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击,多处堤岸险情不断,严重威胁着漯河市区、京广铁路以及京珠高速公路的安全。1000多名民兵在贾全明的率领下,迅速赶赴险重地段,加固大堤,封堵决口,转移群众,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把子弟兵安置好,让建功国防的人感到温暖”

  2003年5月,贾全明正在办公室批阅文件,退伍战士宋新波、赵广学敲门而入,朝他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后递上了各自的简历。经了解,两人2000年退伍前同在广西边防武警总队服役。1999年4月,两人参加森林扑火时表现突出分别荣立二等功并被评为二等伤残。他俩退伍回乡后,有关部门没有按规定及时安置工作,一拖就是两年。贾全明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民政局联系,询问两名战士安置没落实的原因。继而,他逐个向各局委打电话,介绍两位退伍兵的情况,征求接收意见。不出半个月,宋新波、赵广学分别接到了区环保局、土地局接收的通知。近年来,在他的建议下,许多德才兼备的优秀退伍士兵,被充实到了农村基层党支部班子中,成为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小康社会的骨干力量。

  “把子弟兵安置好,让建功国防的人感到温暖”,是贾全明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一级伤残军人田有志身残志坚,几十年靠勤奋劳动生活。贾全明听说他要承包村里砖窑厂,四处筹措资金都无着落,责成有关人员从扶贫款中拿出3万多元扶持,随后又帮他联系销路。如今,砖窑厂已发展成年产机砖500万块、产值100余万元的小型企业。

  在贾全明担任县(区)武委会主任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5年期间,郾城先后接收军转干部52人,城镇退伍士兵700余人,安置伤残军人21人,被河南省评为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