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1949年印巴空军战斗序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43 《国际展望》杂志

  ▲ 第1中队 在印巴分治时,该中队的飞机和人员转交给巴基斯坦组成了巴基斯坦空军第5中队。而印度空军第1中队在1951年才重新组建。

  ▲ 第2中队 在印巴分治时,该中队的飞机和人员转交给了巴基斯坦。印度空军第2中队在1951年才重新组建。

  ▲ 第3中队 基地位于戈拉尔,配备风暴II式战机,主要用于海德拉巴(Hayderabad)战区的行动

  ▲ 第4中队(OCU部队) 基地位于坎普尔,配备风暴II式战斗机,主要用于海德拉巴战区的行动

  ▲ 第5中队 基地坎普尔,配备B-24J解放者轰炸机,后来基地迁至印度西部城市浦那。

  ▲ 第6中队 配备的飞机是C-47达科他运输机,在印巴分治时,该中队的人员和飞机都转交给巴基斯坦,成立巴空军第6中队。印度自己的第6中队直到1951年才重建,配备的是B-24J轰炸机。

  ▲ 第7中队 基地位于里萨拉布尔,配备的飞机是喷火FR.14和Harvard战机,后来改为配备风暴II式战机,基地迁至巴勒姆。

  ▲ 第8中队 基地位于浦那,先是配备喷火FR.14,后是配备风暴II式战机。

  ▲ 第10中队 配备风暴II式战机,基地位于安巴拉,后来又迁移至斯利那加和阿姆里特萨(Armritsar)。

  ▲ 第12中队 配备C-47达科他运输机,基地位于阿格拉和巴勒姆。

  ▲ 空中火力支援( AFS)部队 基地位于斯利那加,配备喷火FR.14。

  ▲ 第1AOP飞行小队 配备奥斯特AOP.V/VI型飞机,基地位于阿代姆布尔(Adempur)。

  ▲ 第101飞行小队 配备喷火PR.19型飞机,基地不明。

  在1947年到1949年间,印度空军的喷火战机的伪装图案与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机一样,机身下部是墨绿色,其他地方都是浅灰色。印度所有的喷火战机在后机身和尾翼上也涂有白色的条状图案,同时在尾翼上还涂有黑色的印度空军飞机编号,比如第6中队的一架喷火FR.14飞机上涂有MV304的编号。

  印度空军的风暴式战机外表是银灰色,只是在机身后部涂有一个黑色的编号,比如第3中队的一家风暴式战机涂有HA554字样的编号,而第7中队的一架风暴上涂有HA729的编号。

  印度空军的B-24J机身外面都是未加涂饰的金属,在驾驶员坐舱前部有一块防闪的面板,在机身后部有一些大的字母代号,如G、I、L等。另外在飞机尾翼的尾徽上还涂有飞机的编号。到了1948年,许多B-24J飞机上都涂上了中队徽章,其中细节不得而知。

  印度空军的C-47达科他运输机机身外面都是未加涂饰的金属,在飞机的尾翼或机身后部涂有字样较小的黑色编号,如第12中队的VP903号。

  1949年巴基斯坦空军战斗序列

  ▲ 第5中队 基地位于白沙瓦,1947年组建,先是配备风暴II式战机,后来配备海怒Mk.60型战机。

  ▲ 第6中队 基地位于毛里布尔和杰格腊拉(Chaklala),配备C-47达科他运输机,后来改成布里斯托尔 货机21(Bristol Freighter 21)。

  ▲ 第9中队 配备风暴II式战机,基地位于米兰沙赫(MiranShah),后来迁至白沙瓦。

  ▲ 第11中队 装备布里干飞机,基地位于毛里布尔,在1949年1月才组建,没有参加第一次印巴战争。

  ▲ 第14中队 装备风暴II式战机,后来装备海怒Mk.60型飞机,1948年11月组建,基地位于米兰沙赫(Miranshah)后来是白沙瓦,该中队于1949年解散。

  ▲ 第1AOP飞行小队 装备奥斯特AOP V/VI型飞机,基地位于白沙瓦。

  巴基斯坦空军的风暴式战机机身下部是天蓝色,其他部位都是橄榄绿或土黑色,在机身后部有黑色的飞机编号,如第9中队的A132和A141,第14中队的A145号飞机。第9中队的一些风暴式战机还将飞机机头罩涂成了红色。

  巴基斯坦的C-47达科他运输机仍然象在

二战时期一样,机身下部是天蓝色,其他部位都是浅草绿色,黑色的飞机编号位于机身后部,如第6中队的H705号飞机。

  1947-1949年战争期间印巴两军战机涂装对比

  印度空军部署到斯利那加的喷火战机的照片效果一般都不好,而且数量也很少,所以其机身上的标志具体怎样没有人知道。该图是其模拟图片。

  在原英属印度皇家空军的飞机分别划给印度和巴基斯坦后,两国成立了各自的空军部队,双方空军的设备和体制都相差不多。独立后,印度空军从英国皇家空军得到了大量库存的风暴II式战机,图中这架编号为HA626、属于印度空军第10中队的风暴战机就是以前英国皇家空军的MW391。印度空军这些风暴战机一般都在外面涂上银灰色。请注意该机机身上涂着印度空军仅在1947-1949年使用的军徽标志。

  巴基斯坦空军第5中队的前身是原英属印度皇家空军第1和第2中队,该中队于1947年12月部署到白沙瓦,装备风暴式战机。该中队主要是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打击西北边陲的部落叛乱,所以其很少参加在克什米尔地区的行动。从本图可以看出,巴基斯坦风暴式战机的机身伪装图案与印度空军是不一样的,其底部是天蓝色,其他部位是橄榄绿或土黑色。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