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冬季战争间歇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43 《国际展望》杂志
冬季战争间歇期(组图)

一架印度空军风暴II战斗机出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冬季战争间歇期(组图)

巴基斯坦的印度空军战俘


巴基斯坦空军的C-47运输机

  当时巴基斯坦军队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对印度的军事干预作出任何的武力反应。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在1947年12月份,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一片称为“西北边陲”(NWF)的地区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部落叛乱。甚至还在独立前,巴基斯坦就试图按照英国以前的政策继续对该地区施加影响,他们还希望能够更大程度的影响临近的阿富汗边境地区,但巴基斯坦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严重不满。到了1948年初,“西北边陲”的形势进一步恶化,巴基斯坦空军的大部分兵力,以及大量的巴基斯坦陆军都忙于在该地稳定局势。针对当地的
局势,1947年12月起,巴基斯坦空军新成立的第5战斗机中队(其前身是印度皇家空军第1和第2战斗机中队)的风暴式战斗机被部署到了白沙瓦。同时,巴基斯坦空军当时唯一的一个运输机中队——第6中队也一直在忙于将人员和物资从勒兹默格(北纬32度东经70分)运到米兰沙赫(Miranshah)和白沙瓦。简而言之,当查谟和克什米尔冲突爆发的时候,巴基斯坦空军却在另外的地方抽不出身来。

  尽管这样,到1948年年初的时候,巴基斯坦军队在查谟拥有数个小规模要塞,主要是驻守在喜马拉雅山上被称为“吉尔吉特区”(Gilgit Agency)的一个地区。巴基斯坦当时的主要要塞包括斯克拉杜(Skradu)、阿斯多尔(北纬35度东经74度30分)、齐拉斯(北纬35度东经74度)和吉尔吉特。可以想象驻守在这样的地方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情,没有任何公路通到这儿,所有的补给只能通过空中运输来实施,而且这儿的环境也可能是世上最复杂的一处地方。为了抵达这些要塞,巴基斯坦空军的C-47运输机将不得不在一些海拔6000米、7000米和8000米的高山之间迷宫般峡谷里穿行,即使在好天气下飞行都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任务,更不用说在冬天了。

  克什米尔战争的第三阶段于1948年春天再度展开。此次冲锋在前的同样还是印度空军的战斗轰炸机。4月24日,印度空军风暴式战斗机率先发起了进攻,这些战机大胆的以低空轰炸方式摧毁了位于克什米尔地区的吉申河上的一座桥梁,从而掐断了巴基斯坦向克什米尔山谷运送增援部队和补给物资的主要道路。随后,印度陆军开始向蒂德沃兰推进,并与5月23日最终占领了蒂德沃兰。此时旁切城仍然处在帕坦人的包围之下,所以印度陆军的下一个解围目标就是旁切。印度空军第12中队的达科他运输机又将一个25磅炮连运到了旁切城。另外印度空军还将数架达科他运输机临时改装成了轰炸机,在这些飞机以及火炮的猛烈炮火下,旁切守军越战越勇,帕坦部落的进攻部队最终不得不举手投降。尽管这样,事实上直到1948年11月份双方在旁切的争斗才真正宣告结束。

  期间,巴基斯坦人一直在努力扩充巴基斯坦空军部队的战斗能力,以便能够参加在克什米尔的战斗。虽然遇到了诸多问题,巴基斯坦空军在之后完成了数十次的补给飞行任务,他们为驻守在查谟的4个巴基斯坦要塞运去了足够的装备,同时还在这些地方修建了简易的小型机场,这样巴基斯坦驻军的条件也大大改善。同时,印度也在密切监视巴基斯坦方面的动静,印度空军的风暴式战斗机在之后对巴基斯坦位于齐拉斯和吉尔吉特的简易机场进行了数次轰炸。轰炸给两个机场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同时还摧毁了数个建筑物,其中包括两个无线电台。

  1948年4月,巴基斯坦陆军一个师从吉尔吉特出发,向位于斯利那加东部的列城开去,随后他们占领了格尔吉尔(北纬34.31度东经76.3度)和德拉斯(北纬34.26度东经75.46度)。但印度人很快发现了巴基斯坦这一部署变化,并迅速采取了行动。

  5月24日,印度空军第12中队的达科他运输机将整整一个侦察连的兵力运到了列城。在走下飞机后,这些印度部队并没有急着修建防御公事,而是赶紧修建了一个简易的飞机起降跑道以便于印度空军运输机运来增援部队和补给物资。这一小型机场的修建速度可以说史无前例,在之后的几天里,印度空军运来了一个廓尔喀联队所属的各部队。廓尔喀人很快投入了战斗,阻止了巴基斯坦人前进的步伐。但印度人企图阻断巴基斯坦通往南方的补给线(包括空中运输和地面运输)的想法最终遭到巴基斯坦人的彻底粉碎。只是到了1948年11月,印度军队总算是保住了斯利那加的安全并在那儿修建了一个大型的飞机场,这样印度人才得以重新对格尔吉尔和德拉斯采取行动。在印度方面的强大火力下,印度最终占领了这两个城镇,巴基斯坦人再次被迫撤离了该地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