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印度出兵斯利那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43 《国际展望》杂志
印度出兵斯利那加(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斗机准备挂载重磅炸弹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出兵斯利那加(组图)

两架印度空军的风暴II型战斗机


当年的英属印度皇家空军飞行员合影。

  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事实上还没有成为完全独立的两个国家,由于英国军队的撤离,两个国家的军队仍然处于一种混乱不堪的状况。尽管这样,巴基斯坦方面已经在准备采取一些将大大影响巴基斯坦未来的行动。在北面,巴基斯坦非常渴望将克什米尔地区纳入巴基斯坦的控制之下。因为该地没有大量驻扎巴基斯坦陆军部队,而且巴基斯坦也不期望直接介入到行动中去,所以巴基斯坦开始大量征募帕坦部落的人。巴基斯坦方面将招募过来的帕坦人编成了多个行动大队,并给他们配备了武器,让他们大举进入克什米尔地区,目标是夺取
其首府斯利那加市。于是,穷途末路的克什米尔辛格大公决定向印度求援。此时,在巴基斯坦人的帮助下,帕坦部落已经攻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城池,攻破斯利那加指日可待,只是帕坦人并没有把此次行动当作是一个严肃的军事行动,他们最关心的是掠夺财物,诛杀印度教徒,他们所到之处都被洗劫一空。

  在辛格大公单方面同意加入印度联邦后,印度很快就采取了行动。但印度陆军要赶到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也不是一件容易事,之间的距离相当远,而且其间地形比较凶险,几乎没有任何现成的路可以通行,所以只有靠印度空军建立一条通往斯利那加的空中走廊。由于印度空军此时仍处在改革重组之中, 大量的飞机也正在采购阶段,所以当克什米尔危机发生的时候,印度空军不得不从一些民用航空公司租用了大量的各型运输机,这些运输机主要用来将印度军队运到克什米尔。

  尽管这样,初生的印度空军首次经受了战争的洗礼。1947年10月27日,印度空军第12运输机中队(在1945年该中队成立的时候本来准备作为战斗机中队的)所属的达科他运输机接到命令,将某锡克团一营的官兵运到斯利那加。当飞机起飞的时候,印度空军的飞行员们甚至都不知道位于斯利那加的机场是否已经被巴基斯坦人给占领了,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直扑克什米尔。印度陆军对新成立的印度空军非常的信任,后来被擢升到印度陆军参谋长的什玛亚少将(Thimmayya)当时就乘坐在第一架达科他运输机上,陪伴他的是马哈辛准将。在赴斯利那加的航程中,由于路途实在艰险,一架达科他飞机坠毁,机上42名乘客无一生还,飞机的残骸直到40年后才被找到。其他的飞机成功的降落在了斯利那加,印度军队很快控制了机场,驻守在这片海拔达3517米的阵地上。从此时开始,印度空军的运输机成为了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与外界联系的唯一交通方式。在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印度通过这条空中走廊向斯利那加源源不断的运送着兵力,期间,印度空军所属的运输机将印度陆军一个联队共1500名兵力空运到了斯利那加,其中还包括该联队所有的武器装备和必需的补给品。印度人不得不加快兵力集结的步伐,因为虽然帕坦人此时在巴拉穆拉附近的地区活动,他们还在忙于烧杀抢掠,焚烧村庄,但他们仍然在缓慢向斯利那加推进,很明显,双方将在斯利那加地区展开一场大战。

  10月28日,印度空军决定部署2架喷火式战斗机到斯利那加。因为喷火式战机作战半径有限,而且印度空军在附近只有一个空军基地,也就是新德里以北约190公里的安巴拉空军基地,驻扎在该基地的喷火式战机无法赴克什米尔地区纵深作战,这也是这2架战机部署到斯利那加的真正原因。同一天,印度空军第7战斗机中队的风暴II式战斗机也参加了战斗,他们用机枪对帕坦地区的敌方阵地进行了扫射。几天后,印度第10战斗机中队的2架风暴式战斗机也部署到了斯利那加,这下位于斯利那加的印度战斗机数量一下子增加到了4架。这些战机很快将派上用场。11月3日,帕坦人突袭了位于斯利那加机场数公里外的巴德加姆。在喷火战机的空中支援下,印度陆军击退了帕坦人的猛烈攻势,但喷火战机得不停地从达科他运输机的油箱里直接导油对自己进行油料补给。第二天,印度陆军进行了就地反击,之后双方发生了一系列血战,最激烈的战斗估计是沙拉腾(Shalateng)之战。在喷火战机和风暴式战斗机的空中支援下,印度人在几天的战斗中夺取了乌里包尔(Uri Bowl)、科特(Kot)和蒂德沃兰(Tittwalla),但至少有一架印度空军战机,有可能是风暴式战机也有可能是Harvard飞机在蒂德沃兰上空被击落。

  期间,印度空军将第10战斗机中队剩下的风暴式战斗机部署到了安巴拉, 同时,达科他运输机也将一个25磅炮炮兵连部署到了斯利那加。在风暴式战机和榴弹炮的协助下,印度军队很快于11月8日占领了巴拉穆拉,11月13日,印度夺取了乌里,之后由于补给出现了问题,印度陆军不得不停止了前进的步伐。而帕坦人随后又占领了拉沃拉果德(北纬33.52度,东经73.48度)、巴格(北纬34度,东经73.49度)和拉贾乌里(Rajauri),这样查谟大部分地区都处于了帕坦人的控制之下,此时,双方的首个回合的交锋宣告结束。

  在双方交火的第二个阶段,印度主要在忙于为遭到穆斯林非正规军和巴基斯坦陆军围困之下的数个印度哨所提供后勤补给以及人员补充。同时印度也在试图尽量夺回被敌人占领的阵地。当时情况最危急的两个地方是米尔布尔(北纬32.11度东经75度)和科托里(Ktoli)。战斗中,印度空军第12中队的达科他运输机共为两地印度守军执行了数十次的食物和弹药的补给飞行,同时第7和第10战斗机中队的风暴式战斗机也为印度陆军提供了支援。印度还在阿姆里特萨(Armritsar)新修了一个机场,印度空军在该基地部署了许多喷火和风暴式战机。

  1947年11月16日,印度空军的战机对穆斯林的前沿阵地进行了一系列有效轰炸,随后印度陆军突入到了查谟。仅几天后,穆斯林人控制的地区只剩下了宾巴尔(Bimbar)以及位于旁切(Poonch)附近的一些地区。在旁切这个山区小城,此时已经涌来了大量的难民,这儿驻守有克什米尔土邦部队的一个营,另外还有印度第1库蒙团(Kumaon Regiment)为其提供增援。在巴基斯坦陆军第7师的火炮支援下,帕坦人对旁切围攻了近一年的时间,但最后旁切仍然在印度的控制之下。因为旁切城附近没有机场,位于城内的印度军队极度依赖空军第12运输机中队的达科他运输机空投物资,但由于投的不太准,大部分物资都没有找到。最后,旁切驻军不得不在城内临时修建了一个小型简易机场,这个机场在当年12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印度空军的达科他运输机共在旁切起降了73次,为当地驻军运去了大量的继续物资。

  由于冬季的到来,双方不得不再次休战。但印度在多个战场的进攻仍在继续。由于冬季气候的确相当的恶劣,印度空军飞机的维护保养和作战行动都遇到了诸多的不便,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架喷火和风暴式战机参加了之后印度陆军展开的行动。12月18日,印度人夺取了詹加尔,几天后,印度又夺取了拉贾乌里。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双方正式休战,克什米尔局势也实际转入“冰封”状态。

  印度空军利用这段空闲时间继续进行着改革重组,同时也加快了更多新式飞机的采购步伐。到1948年初期,印度空军正处于改革的中期,此时印度空军的战斗机数量已经增加到了20架,共装备有从英国购买的100架喷火式和风暴式战机。另外,印度空军的技术人员还将美国陆军航空兵在

二战结束时遗留在坎普尔(Cawpore)空军基地的40架B-24J解放者轰炸机进行了整修,使其具备了战斗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