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军国主义思维影响未来东亚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10 瞭望新闻周刊
日本军国主义思维影响未来东亚安全

日本“大隅”号坦克登陆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军国主义思维影响未来东亚安全

日本F-2战斗机攻击机


日本74式主战坦克


日本自卫队员在伊拉克

  日本在战后隐忍与蛰伏半个世纪后进入历史上新的躁动期,日本右翼政客的军国主义思维已成为影响未来东亚安全不容忽视的消极因素。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月里,日本政府处心积虑地作出了一系列令世人侧目和担忧的举动。一是公开利用世界纪念二战胜利的时机为当年的侵略战争翻案,为军国主义者招魂。二是实行“恶邻外交”。三是谋求“先发制人”。
今年6月,日本众议院以执政党多数票通过了修改自卫队法案,列出了可让自卫队在不必等候国会批准,便可快捷地应对导弹,展开反击行动的条例。可见日本和平宪法早已形同虚设,其军事战略已与美国“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一脉相承。四是废弃“和平宪法”,极力为发动战争松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