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调整军事战略部署对中国预防性合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10 瞭望新闻周刊
美国调整军事战略部署对中国预防性合围(组图)

B-1B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调整军事战略部署对中国预防性合围(组图)

AH-64A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JSF联合攻击战斗机F-35C舰载型


超级大黄蜂歼击机

  美国军事战略部署调整完成法规性程序,对中国在内的大国进行接触的同时,日益呈现预防性合围的态势。

  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尚未完全结束时就提出了全球军事战略调整的设想,今年,美国的军事战略部署调整已基本完成法规性程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亚太地区是此次美国军事战略部署调整的重点,除了强化美日安保体系之外,美还加强了在亚太地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军事外交行动,针对中国等大国的预防性合围态势日渐明朗。首先,关岛正在成为西太平洋地区美军最重要的战略枢纽。第二,与台湾的实质性军事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第三,加强了与中国周边邻国的军事合作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