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军事合作将有重大变革 便于掌握台海朝鲜情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美日之间的军事合作将有重大变革。据台湾媒体引述外电报道,美日协议制订的驻日美军重整报告中指出,位于神奈川县的座间基地将成立美国陆军司令部,并定位为美国陆海空三军的“联合作战司令部”,因应朝鲜半岛和台海的紧急情势。

  美日将座间基地作为“美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将大幅提高美军驻远东司令部的机能,对于朝鲜半岛和台海情势的监控将更加有利。

  据报道,美军也将在当地部署地对空“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以完善飞弹防御系统。日本也将在该基地设置中央应变部队司令部,除了防卫自身,也将加入朝鲜半岛及台海紧急事态的应变。

  美日经过3天密集的高层工作会谈,美国国防部26日宣布同意日本的要求,将美军迁出琉球的普天间基地,美方协商代表国防部副次长劳里斯26日在驻东京大使馆表示,美国“已经接受日本防卫厅新近的普天间基地重新部署提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