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日签约应用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实施导弹防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9:5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11月7日报道] 在美日签署的新导弹防御协议中提到日本将要部署一种采用先进目标定位和识别技术的X波段雷达系统来探测低速和隐身巡航导弹,此外它还能满足对弹道导弹威胁的探测需要。该协议是10月29日在华盛顿由美国和日本的防务和外交事务官员签署的。

  采用有源相控阵(AESA)技术的X波段雷达对远距目标,尤其是对付在海杂波背景下的
低飞巡航导弹更为灵敏。AESA不仅能实现对目标的探测,还能对巡航导弹等目标进行直接摧毁。

  由于朝鲜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进行导弹试验,因此,极大程度上推动了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其中包括为日本航空自卫队采购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爱国者"导弹(PAC-3)和为日本海上自卫队采购的雷声公司舰载导弹SM-3。

  协议还要求美国在日本和其周边地区部署更多的上述系统,以补充防务的需要。日本一直在强化同美国的联合作战指挥系统,提高对弹道导弹的防御能力以及反恐怖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协议还同意两国空军和陆军进行实时信息和情报的交换和共享、联合计划和联合训练。在紧急情况下美军可以进入日本的作战设施。可以逐步开放在关岛、阿拉斯加、夏威夷和美国本土对日本的人员培训。指定在关岛进行基础设施的改进,以便使日方人员方便使用。

  美日国防部长还就如何减少驻扎在冲绳的5万美军对当地居民的干扰问题进行了讨论。美军基地占据了全岛约20%的面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