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深陷伊拉克 撤军压力日益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10 瞭望新闻周刊
美军深陷伊拉克撤军压力日益增加

驻伊拉克美军出发前的集体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已成为美吞咽难下的军事、政治难题,美国撤军压力日益增加。

  2005年是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第三个年头,驻伊美军虽然早已完成了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但依然无法消除反美武装的频繁袭击,阵亡人数已经突破2100人,而伊拉克局势仍险象环生。

  与此同时,围绕伊拉克战争的丑闻不绝于耳,美国政府和美军的形象都受到重大损害。美国内的反战情绪日益高涨,撤军呼声日益强烈。显而易见,2005年对于伊拉克来说仍是一个政治重建进程有进展、安全形势仍恶化的年头。伊拉克仍是美国布什政府最大的政治、军事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