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报分析安曼爆炸女嫌犯动机:伊战制造女人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约旦首都安曼的血腥爆炸震惊国际社会,人们纷纷思考导致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的缘由,其中更发人深思的是恐怖分子中竟然有一名女人弹。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在分析安曼爆炸女嫌犯作案动机时说,是伊战制造了女人弹 。

  该报引用在连环爆炸案中那位未能引爆炸弹的妇女萨吉达·里沙维的亲属的话说,美国2004 年11月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的大举进攻促使她变得激进。

  约旦官员说,她哥哥穆巴拉克·里沙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得力助手,他在美军和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展开的激烈巷战中丧生。

  在费卢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亲属说,由于目睹了反美武装的几名成员遭美军杀害,现年35岁的萨吉达变得非常极端。其丈夫阿里·侯赛因·阿里·沙马里过去常把伤员带到家里,并将被打死的战士的尸体掩埋在自家的后院里。

  在费卢杰,萨吉达丈夫的表弟、30岁的艾哈迈德·穆罕默德·阿里说,沙马里是一名汽车修理工,深受扎卡维领导的反美武装的影响。6月份,沙马里逃到了拉马迪。阿里说:“随后,他召唤妻子追随他一起战斗,从此我们就再没听到过他的消息。”

  有人从拉马迪打电话告诉了阿里安曼爆炸案的消息。阿里说:“我们感到高兴。他妻子的举动和勇敢令我们吃惊。我们听说,他们是在一家布满摩萨德特工的饭店里实施的这次行动。当我们从电视上看到有一些无辜平民在这次行动中丧生时,我们感到很震惊,因为我们原认为,被炸死的应该是美国人和犹太人,但结果却是一些穆斯林,这点令人遗憾。”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