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导弹旅高原机动数百公里发射战术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6:09 解放军报
二炮导弹旅高原机动数百公里发射战术导弹(图)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1战术地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突然间乌云密布,雷声夹着暴雨向峡谷滚来。

  这天晚19时,第二炮兵某旅全员全装全要素整装待发,接受上级合成战术演练考核。全旅官兵人人身上都背着鼓囊囊的行军袋,在雨中精神抖擞地待命。

  “快速占领A地。”20时10分,两颗绿色信号弹划过天际,部队接到向某阵地挺进的命令。2小时20分钟后,部队到达临时勘选的“战场”A地,操作手们悄悄地下车,进行导弹发射前的准备。

  次日清晨,官兵们开始吃自带的干粮。每个作战单元都配有野战炊事车,为什么摆着不用呢?旅长胡明全告诉笔者:这次演练是机动作战,如果到处见炊烟、见明火,就难以保全自己,就会遭“敌”袭击。

  雨一个劲地下了一整天。第二天21时57分,部队刚进到预备阵地,正展开操作的官兵忽然听到一阵尖厉的警报声,接着传来了急促的集合口令。“接到命令,此处已暴露,上级要求我们迅速转移到4号预备阵地。”营长李争胜宣布命令。部队随即转移到新的机动阵地,此时离发射的时间只有50分钟了。车辆刚一停稳,号手们便跳下车,指挥员当即下达“展开设备”的口令。

  随后,一道道命令下达到发射指挥所,前线指挥员针对“敌”情的变化下定射击决心,并上报基地指挥所。

  “起竖导弹”、“5分钟准备”、“1分钟准备”……营长进行最后一道程序的检查。

  “点火!”子夜时分,上级指挥所下达了发射导弹的命令,导弹划开雨幕,直刺苍穹……

  演练历时48个小时,部队机动数百公里,锤炼了走、打、吃、住、藏的能力,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