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导弹专家肖龙旭荣获当代发明家称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8日电(周明、张汨汨)导弹专家肖龙旭发明的一种新产品投放市场3年来,产生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为此,他日前被中国发明协会授予“当代发明家”称号。

  肖龙旭是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他发明的“无触点智能开关装置”解决了短路电流限流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火炬计划,产生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

  肖龙旭从事科研工作20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国家专利11项,完成国防科研课题40余项,被评为“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