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导弹专家郑志伟网上谈国产空空导弹的发展方向(4)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12 新华网

  [嘉宾郑志伟]:这些导弹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导弹相比,在性能上非常相似,只是在研制进度上较国外的导弹稍晚了一点。我们自己研制的红外型导弹和雷达复合制导导弹,都能装备我们自己的最先进的作战飞机,形成我国空军现代化的作战能力。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就要结束了,请问郑总还有什么要对广大网友补充的。

  [嘉宾郑志伟]:最后简单介绍一下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是中国唯一的一家专业从事空空导弹、发射装置、地面检测设备和光电侦察设备的专业化的研究发展基地,承担着装备现代化的重要责任。为了适应未来军事科技的飞速发展,空空导弹研究院不但在研究条件上重视建设,而且在人才队伍的培养上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规划,确保研究院的持续稳定发展,最终建成“中国精确制导武器研究生产的国家队”,要“能够研制国际先进水平的精确制导武器系统”,要成为一个“军民结合,快速发展,创造卓越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嘉宾郑志伟]:这次和大家一起交流,感到非常高兴,空空导弹事业发展除了我们这些专门从事这项工作人的努力之外,还需要广大网友多方面给予支持,还需要大家更多地关心我国的国防科研事业。我想你们中间有人可能会成为我国国防建设战线的新的成员,期待着大家共同作出更突出的贡献,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跟大家做进一步的交流。

  [主持人]:非常感谢郑总和卢工程师作客新华网,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让我们热切盼望下一次在新华网的相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