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官兵绝活重返训练场 吊车将筷子插入酒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韩海峰、记者高志文报道:信息对抗正酣,突然数据传输线路中断,光缆“接续能手”曲玉喜只用5分钟就完成光缆接续;运载特种装备的汽车底盘被炸,“吊车大王”张彦红不到10分钟就将车载方舱吊装到备用车上……深秋季节,在第二炮兵某基地演习场上,一批身怀绝技的官兵龙腾虎跃,尽展“绝活”。

  一根筷子被固定到钢丝绳上,操作员拉动吊车操纵杆,筷子便准确无误地插入地上
的一个酒瓶中……这难得看见的一幕每次都赢得阵阵掌声。以前,由于争彩头、装门面思想作祟,一些单位把力气使在搞一些“花活”上,而一批对打赢实在管用的“绝活”却淡出训练场。

  训练成果岂能只为表演观摩?该基地党委下决心对练为看、争彩头的做法进行彻底清理,取消了各种“花活”表演,让30多项打赢“绝活”重返训练场。某团“焊王”杨建成精通电气焊、氩弧焊等多种焊接技术,并创造过部队高空、水下和特种条件下的6项焊接纪录。他把这些“绝活”用在装备保障关键时刻,为部队排除故障20多次。某警卫营“防暴高手”李志摸索出的“山地攻防战法”等5项适合军事禁区安全警戒特点的新战法得到推广。(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