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探索战斗力建设新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48 中国国防报

  依托驻地科技优势 改变传统编兵结构

  本报讯 陈葛、特约记者孙庆祥、方宏向报道: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党委充分发挥和依托驻地人才、科技等优势,积极探索战斗力建设的新路子,出色地完成了总部赋予的训练改革任务,有18项训法战法成果被总部和南京军区推广。

  该师紧密结合预备役部队建设的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他们改变传统的编兵结构和方式,面向社会广纳人才,依托上海信息委、文广集团、电信公司等科技密集型单位,把一批军民通用人才编入预备役队伍。目前,全师拥有的1000多名高学历科技人才的预备役官兵,其专业涵盖部队所有技术岗位。他们坚持抓好预备役官兵专业接口训练,把专业技术特长转换为谋打赢能力。广大预备役官兵结合岗位开展技术革新活动,有多项技术革新成果运用到训练之中,取得的一批科技练兵成果被上级推广。

  走进该师预备役数字化信息分队,只见指挥员无论置身何地,只要打开一台经特殊配置的便携式电脑,借助相关的先进技术,即可图文传输、语言对话以及对异地实时进行动中管理。该师师长聂建华、政委田原告诉记者,他们不仅借助上海信息技术优势组建了预备役数字化信息分队,而且依托上海先进的技术装备组建了电子、伪装、防化等10多支专业技术分队。10月下旬,记者亲历了该师举行的一次夜间空中目标搜索、阵地伪装、机动通信、装备维修、战场救护等20余个重点课目实兵演练过程,看到一批预编装备经征召开上了演练现场。

  该师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与军地多方开展联训联演活动,拓展了预备役部队训练舞台,提高了官兵谋打赢本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