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某预备役高炮师官兵抗严寒训练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9:12 中国国防报

  石喜 本报特约通讯员 严忠良

  1月下旬,松嫩平原腹地白雪皑皑。黑龙江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所属部队的数百名现役官兵,在南起哈尔滨,北到齐齐哈尔等地的广袤雪野上,一连数天斗风雪、战严寒、砺精兵。

  笔者看到,在气温骤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的情况下,官兵们呼出的热气在军帽上凝结成不规则的霜花。行军途中,师、团领导勇站排头,带领官兵不走大路走荒原,时而穿林海、过雪地,进行耐严寒训练,时而进行冻土构工作业。

  笔者了解到,该师为锤炼官兵在恶劣环境中的适应能力,采取徒步行军、野外宿营的方式,围绕机动防空、要地防空、防敌卫星侦察、疏散隐蔽、通过敌炮火封锁区、通过染毒地段、组织宿营野炊等重点课目,进行了全程演练。

  演练中,他们结合本防区内冰雪覆盖面大、地表冻层厚、预设战场多为平原的特点,突出抓师团两级军官在严寒条件下防空袭战法研练,对防空目标、桥梁道路、能源设施等进行重新勘察测试,展开了真假阵地混配,阵地和林地结合等实用内容的训练,较好地解决了平原地区高炮冬季配置易暴露等多个难题。

  与此同时,师机关派出了5个督导小组,分别对各单位训练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训练中指挥不当、反击不及时、目标易暴露、情况处理不果断等问题进行讲评,提出改进意见。据了解,此次冬训行程500多公里,有效地提高了部队应急机动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