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某预备役高炮师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军方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22:1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吕维宾、特约记者毕永波报道:“预备役部队的编制体制,野战部队的标准要求。”这是上级从严治军检查小组对北京某预备役高炮师管理工作的评价。该师贯彻从严治军标准高、要求严,落实条令条例持之以恒,有力促进了部队的全面建设。11月上旬,北京卫戍区从严治军创新工作实践经验交流会介绍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师过去治军不严有过教训。师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后,及时剖析以往发生的典型
事例,一致认识到:从严治军是部队战斗力的源泉,预备役部队多驻闹市,接触地方人员多,治军更应从严!为此,师党委下功夫做好“从严”的文章,切实把“严”字落实到部队建设的各个方面。

  教育从严。他们做到从师长到士兵,人人都过条令关。师团每月都专门安排条令法规学习日,每次学习师长李桂林和政委刘亚非都与官兵共同讨论,并定期召开从严治军经验交流会,引导大家把从严治军方针转化为自觉行动。在此基础上,针对营、连长开展预备役工作与地方人员接触多、官兵单独执行任务多的实际,师团每季度都对营、连长和机关“八大员”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教育官兵自觉做到听招呼、守纪律,有效地抵御了一些社会不良风气对官兵的侵蚀和影响。

  训练从严。他们从难从严开展科技练兵和军事训练活动,着力培养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顽强战斗作风,全面提高部队整体素质。今年6月,该师组织高炮实弹射击时突然下起了大雨,500多名官兵全身被淋透,但没有一个人离开战位。

  管理从严。该师建立了正规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严格按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官兵的一言一行,并特别加大对机关干部、首长身边人员的管理力度。前不久,一位师领导的司机执行公务时闯了红灯,地方交警部门通报部队后,师党委作出了吊销该司机驾驶执照、下连当兵3个月的处理决定。

  该师将从严治军体现在部队建设的诸方面,带动了部队全面建设的整体跃升。今年以来,该师先后10多次担负北京军区和北京卫戍区赋予的重大任务,次次圆满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