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检验年度军事训练设擂竞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2:4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闵继祥、特约通讯员卞荣龙报道:战场环境不断变幻,参演官兵快速处置,考官评委现场评分。11月中旬,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训练基地摆兵布阵、硝烟正浓……该师连续三年以组织部队开展军事大比武的形式,检验巩固年度军事训练成果。

  这个师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在部队叫响了“训练抓不好不是好领导、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的口号。针对现役干部来自多个单位、军政素质参差不齐和临近岁末年终官
兵易出现思想松懈的现状,他们每年年终都要组织开展以个人专业技术和专业分队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军事比武活动。笔者在现场了解到,竞赛中他们把年度军事斗争准备的大项任务分解成多个具体内容,增强了竞赛的可操作性;他们充分利用各类训练模拟器材,预设战场环境,增强了竞赛环境的实战氛围;师(团)机关干部、各类专业官兵同场竞技,体现了竞赛对象的群众性;不设题库、专人命题、抽签解答、现场评分,保证了竞赛过程的公正性。

  据介绍,这次比武共有220多名现役官兵参加了军事、政工、后勤、装备19个课目共62个项目的角逐。比武以后,他们通过返还试卷、共研赛题、集体过关的形式,针对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制订了复训补学计划,确保各项军事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