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进行分队战备等级转换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邓洪报道:7月中旬,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分队战备等级转换演练在成都某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贯彻落实《战备工作条例》规范部队战备秩序、提高战备水平所采取的具体行动。该师开展战备等级转换演练,使部队战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确保部队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做到一声令下,能快速集结遂行任务。

  该师针对部队调整改建不久在战备工作落实上存在着的薄弱环节,结合部队担负的
任务,以应对信息作战、要地防空、反恐维稳和抢险救灾行动为目标,从开展分队战备等级转换演练入手加强战备建设。他们着眼提高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能力,研练预备役营(连)战备等级转换的方法和路子,通过理论探讨、经验介绍、网上推演、实兵演练等形式,重点练思想、练指挥、练程序、练方法、练内容,按《条例》规范全师战备工作秩序。在内容上,突出熟悉战备方案和演练程序;在对象上,突出提高预备役部队首长机关和各级预备役军官的组织指挥能力;在行动上,突出提高预备役营(连)的紧急出动和遂行任务能力。

  针对部队改建后对战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他们狠抓战备设施建设。各预备役团、营建起了战备物资库、装备库室和各种战备器材保障设施,依托地方党政网开通快速动员指挥系统和战时通用装备物资集征系统,实现了专用装备物资储备到位,通用物资待征登记到位,平时对待征装备物资管理到位。根据预备役部队肩负的非战争行动职能,他们还及时修订各种战备行动预案,以《非战争行动训练教材》为依据,不断完善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参建等活动的行动方法和步骤,增强遂行应付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