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抓基层力戒形式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2:24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抓基层力戒形式主义

  取消十三种中看不中用的记录

  本报讯 高振林、叶聪阳报道:6月26日,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党委在基层整组检查总结会上,果断取消了《知兵录》、《官兵外出登记本》、《阶段训练成绩表》等13种中看不
中用的登记统计记录本。这是他们在抓基层中力戒形式主义的一个具体举措。

  这些记录本是师领导下基层检查工作中发现并引起注意的:不少营、连过分强调软件资料在反映工作中的“窗口”作用,花精力准备的各类记录本、资料簿和统计表格多达20多种。然而,有些单位表面上看起来工作做得很细,但有许多资料交叉统计、内容重复、中看不中用;有些单位本子太多,干部平时又忙不过来,就临时找战士突击填写,结果与真实工作有较大出入。

  师党委在分析原因时认为,记录本子过多的现象在基层,根源却在机关。一些机关干部工作作风飘浮,为了检查工作有的看、向上汇报有的说、评比先进有的查,便给基层发本子、提要求,结果不仅牵扯了基层干部精力,还助长了弄虚作假风气。对此,师党委在对机关干部集中进行工作作风教育整顿后,带领大家对基层登记本逐一规范,把原来“一图、二表、一案、四册”等23种记录本进行了分类合并,取消了13种内容重复、意义不大的登统计记录本,从而使资料简洁明了、查找方便快捷。师党委还明确做出规定:基层干部对保留的记录本应及时认真地填写,不得请人代笔、不得拖延补记;不经党委统一研究和批准,机关任何部门不得擅自给基层添加记录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