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某预备役炮兵团从严把好预备役军官编配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47 中国国防报

  按实战要求选拔 用打赢标准考评

  辽宁某预备役团从严把好预备役军官编配关

  本报讯 陈耀江、刘金华报道:6月28日凌晨,辽宁某预备役炮兵团应急分队按上级要求向某地域快速开进。一路上,“前出道路被炸”、“通信遭敌干扰”等突发情况不断,参
演预备役军官灵活运用各种指挥手段沉着应对。看到预备役军官们逐一化解危局,团长李家影深有感触地说:“只有贴近实战要求选配,才能为未来战场储备高素质预备役军官。”

  今年初,该团组织了一次紧急拉动演练。演练中,连续多年被评为“动员集结先进单位”的二连却出了意外:接到命令后,二连像往常一样率先集合完毕并向指定地域开进。然而,途中车队突然遭遇化学“袭击”、无线电通讯也受到干扰……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该连预备役指导员聂志平不知所措。原来,为检验预备役官兵的实战能力,团里根据信息化战争的特点在此次演练中随机加入一些“情况”。聂志平加入预备役军官队伍多年,对组织动员集结、开展政治教育经验丰富,但由于缺乏对现代战争和高科技知识的了解,加之年龄偏大,应对突发事件显得力不从心。团党委通过调查发现,基层营连在推荐选配预备役军官时往往以“平时工作好开展”为标准,编配人选大多是各级政府部门领导,而这些人选普遍存在年龄偏大、军事素质偏低的问题。

  团党委通过深入学习《预备役军官法》和上级有关规定感到,预备役军官也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选配。他们立即调整预备役军官编成,将一批年龄偏大、素质偏低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以懂军事、会管理、善谋略为标准进行重新选配。团党委还要求各营连纠正以往整组点验走过场的现象,在做好出入队教育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训练与分散训练相结合、岗位训练与基地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对预备役军官严格进行考核。前不久,该团通过严格考核,将33名军事素质不过关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