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双向代职”培养复合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克鸿、梁洪涛报道:7月上旬,在河北省军区组织的军事技能考评中,河北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的众多基层干部,踊跃参加机关参谋新“六会”业务技能考核,并以优异成绩博得了省军区首长机关称赞。这是该旅立足自身实际实施“双向代职”带来的成果。

  该旅现役干部编制少、专业门类多,干部素质能力单一与复合型人才要求的落差,一直影响着部队建设发展。为解决这一“瓶颈”问题,该旅党委决定向培养复合型人才要效
益。针对部分机关干部掌握部队实情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和指导能力较弱,且不少基层干部理论水平偏低、机关业务技能不高的实际,他们在全旅现役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双向代职”活动:要求机关干部在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以一个营或一个连队为试点,与基层干部结成帮学对子,共同研究探索开展基层工作的方法途径;要求基层干部在干好本职、掌握机关一般业务技能的同时,有重点地到一至两个业务科室帮助工作,学习相关业务技能。为激发干部参与“双向代职”的热情,他们进一步完善了能力素质考评机制,既评本职业务胜任情况,又看第二任职能力提升情况,并与干部的成长进步挂起钩来,逐步形成了“素质在岗位中强化、能力在交叉任职中提高”的良好局面。

  “双向代职”活动开展后,机关业务成为基层干部的必修课,带兵组训成为机关干部的新任务。机关开展课题研究,营长连长踊跃担纲;基层组织教育训练,参谋干事大显身手,部队呈现出“上下联动、多岗贯通”的局面。目前,该旅90%的现役干部达到了“一专多能”要求,成为军政兼通、指技合一新型人才,研究探索的多项经验成果被上级转发推广,部队也被表彰为全军预备役部队建设先进单位,并荣立集体三等功。(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