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印开始为期12天联合军演 F-16抗衡苏-3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03 新华网
美印开始为期12天联合军演F-16抗衡苏-30(图)

SU-30与F-15编队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印开始为期12天联合军演F-16抗衡苏-30(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法制Mirage-2000战斗机


印度空军苏-30MK型战斗机


F-16Block52型战斗机

  新华网消息 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印度空军和美国空军开始在位于印东部西孟加拉邦的卡莱孔达空军基地举行联合演习。两国均出动先进战斗机参加这次为期12天的演练。

  美军从其在日本的空军基地派出一个F-16战斗机中队以及至少一架预警飞机参加演习。美军称演习主要目的是熟悉对方作战,技术保障和指挥管理技能。印度空军出动了30架战斗机,其中包括幻影2000和苏30战斗机。

  为保障演习顺利进行,当地政府在演习基地附近部署了800名警察以加强警戒。

  美印空军过去也曾在印度境内举行联合军演。但今年演习地点所在西孟加拉邦各界人士的反美情绪较高。连日来,大批抗议者在美军飞机陆续着陆的空军基地外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者认为,印度与美国关系日益密切将破坏本国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另有批评者称,美军频频在印度举行演习是企图为在该地区建立军事基地打下基础。(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