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ENTRIX系统 美印海上联合演习的通讯桥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5: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讯 在美国和印度近日在果阿海岸附近的印度洋上举行的年度双边“马拉巴尔-2005”演习中,CENTRIX系统成为架起双边联系的通讯桥梁。

  CENTRIX是一种标准化的系统,用于联盟国家军舰间的安全通讯。美国海军舰队系统工程师约瑟夫·斯宾塞称,CENTRIX可为盟国军舰间共享信息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印度军舰主要使用话音和电传打字机进行通讯,这既不安全,也不快速。在演习期间,印度的每艘
军舰上都有两名美国海军士兵负责操控系统。这两名士兵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被称为主通讯办公室(MCO)的无线电室中,CENTRIX系统就安装在该室现有的MARSAT卫星通讯系统中。这样做的目的是使印度同行也能操作系统,但只有美军士兵能操作建立安全连接所需的加密部件。

  斯宾塞称,在安装CENTRIX系统后,军舰间就能进行实时的聊天、发送E-mail,并进行相互定位。印度“戈马蒂”号导弹护卫舰上的信号通讯官阿什温·亚伯拉罕(Ashwin Abraham)少校称,该系统非常快速,而且简单易用,我们将在演习结束后评估其性能,看它是否适合安装在印度军舰上。

  今年的“马拉巴尔”演习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2艘驱逐舰和1艘潜艇以及印度海军的“维拉特”号航母、戈达瓦里级导弹护卫舰“戈马蒂”号、德里级驱逐舰“迈索尔”号和1艘潜艇参加了演习。(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