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通化军分区着力提高边防民兵建设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2:0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吕明武、宋广胜、特约通讯员肖锐报道:吉林省通化军分区按照“实体化、实战化”的建设目标,认真抓好边防民兵组织建设、基础训练等改革创新,促进了边防民兵队伍建设质量和战斗力提高。今年9月,沈阳军区推广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为提高处置边境突发事件的能力,该军分区将边防民兵划分为处突维稳、封边控边、支援保障、动员储备等5种力量进行编组,在全市范围内整合了边防基干民兵团、重点民兵
应急营,新组建了边防女子民兵应急排和特战分队。全市7个(县、市)区都编组有民兵应急营,并将对口专业分队整合成集防化救援、安全警戒、通信保障、抢修救援的支援保障力量。军分区政治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出台规定,在全市边防民兵应急分队成立了党支部,将边防民兵连长津贴纳入财政转移支付,全部实行专职。今年上半年,该市还筹资建起了边防民兵应急分队战备物资携行库,购置了民兵应急营的野战炊具、野战作业桌椅、野战作业工具和单兵携行物资。

  该军分区坚持把改进训练方式作为提升边防民兵建设质量的重要途径。他们从整合训练资源、调整训练重点入手,建立了驻训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和边防民兵特种作战训练基地,将辖区划分为3个训练协作区,对边防民兵实行基地化训练。同时,他们积极开展边防民兵以勤带训活动,在边境一线建立了驻训民兵以勤带训点,组织边防民兵与边防部队一起巡逻执勤,使边防民兵尽快熟悉边境情况,了解担负的任务,掌握处置情况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