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商水县创建武装工作信息管理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27 中国国防报

  商水县创建武装工作信息管理中心

  难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 议军会啥时需要啥时开

  本报讯 许建军、朱建中报道:过去需1周时间才能反映和处理的问题,现在平均只要12小时;对武装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发现率,由60%提高到95%……河南省商水县借助信息平台
建起武装工作信息管理中心,使过去党管武装工作中存在的信息不灵、处理不力、效率低下等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新模式运行近两年来,已有26项武装工作难题得到及时化解。

  前几年,该县武装工作中出现问题时,往往都积累到“八一”期间召开的议军会上解决。由于处理不够及时,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层武装工作的正常开展。在2003年的议军会上,县委书记张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建议利用新建成的政府网,在县委办公室建立“武装工作信息管理中心”,发现武装工作出现问题时,即可在第一时间内将情况通过电话、传真或互联网向中心发送,中心归类整理后直接报有关单位第一责任人,限12小时内拿出处理意见,并追踪解决。

  武装工作信息管理中心建成并运行后,很快就显示出效能。去年3月初,县长李绍文上班后打开电脑,就收到中心转来的一份反映“个别军属感到当兵吃亏、动辄让子女回家、影响军人安心服役”的来信。李绍文当即找来人武部、民政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调查核实情况后,下发文件就军属的社会福利待遇、优抚金发放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开展为新军属挂光荣牌匾、评选表彰模范军属等活动,解决军属生产生活难题。两个月后,部队和人武部反馈,军属上访或给战士打干扰性电话的明显减少,军属光荣感、责任感明显增强。今年春节过后,由于乡镇机构改革,少数专武干部出现心理波动,工作有所松懈。此现象被管理中心反映给县委书记张杰。张杰提出建立“军地联考专武干部”制度,由人武部会同组织部对全县23个乡(镇、场)的67名专武干部进行全面考评。考评结束,7名优秀干部得到提升,3名不称职者被调整岗位,增强了专武干部爱岗敬业意识。

  新模式的形成与运行,使该县武装工作有了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的现象基本杜绝。难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议军会啥时需要啥时开,建军节不再是召开议军会、解决涉军难题的特定日期。

  爱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