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本文部大臣称慰安妇应感到自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33 新华网
日本文部大臣称慰安妇应感到自豪(附图)

部分幸存慰安妇的照片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10日再次就亚洲“慰安妇”问题大放厥词。中山援引一位日本学生的话说,亚洲妇女应该引以自豪。

  法新社是根据“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的消息从东京发出这一报道的。“朝日新闻”援引中山10日在福冈市的一次讲话说,他的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谈话受到了批评,但他同样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鼓励。

  中山在较早时候曾经说过,新的日本历史教科书中不再写入“慰安妇”一词是件好事,并且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这样一个词根本就不存在。此话一出,立即遭到韩国、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批评,日本政府也拉开它同中山的距离,说日本承认有慰安妇,并且进行了道歉。

  然而中山10日在福冈的讲话中说,他对青年人的支持“感动”了,并且宣读了一个留学加拿大的日本学生发给他的电子信件。中山说,这位20来岁的日本学生认为慰安妇一词是由少数性受虐狂的日本人虚构的。

  中山援引这位日本学生的电子信件说,“我们应该对他们(慰安妇)感到极大的同情,但(被强迫沦为妓女)同旧时代日本农村所看到的情况是没有什么两样的。”

  中山还援引这位日本学生的话说,这些亚洲妇女能够被说成是遭到强暴,她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她们消除了在战场上作战的男人的不安情绪,让他们得到休息,精神上得到一定的平静。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山的办公室不能证实媒体所报道的中山在福冈市的这一谈话,但是说,有许多的人曾经给这位大臣发来了鼓励的言辞,其中多数是通过电话和电子信件。

  日本第一次承认二次大战中强迫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是在1993年8月4日。历史学家们说,20多万亚洲妇女被强迫成为慰安妇,充当日本士兵的性奴隶,其中多数是朝鲜妇女,还有中国、菲律宾和印尼妇女。(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