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黑龙江阿城发现日寇地堡群 附近可能有秘密仓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日前,黑龙江阿城市亚沟镇砬砬沟里,发现了完好保存着的侵华日军地堡群。据亚沟镇文物管理员孙广志说,原来地堡有10座,1958年修建砬砬沟水库时,毁掉了两个,剩下的这8个一直完好地保存至今。

  据孙广志介绍,1938年日寇侵占阿城后,就在砬砬沟建立了后勤基地,有弹药库、机械库、油库等,并建有一条铁路直通沟里,可见当时这个基地的规模。

  从砬砬沟沟口到沟内的百余延长米内,沿沟两侧对应着建造了10座地堡,每座地堡可容纳50人左右,地堡唯一的大门正对着沟下。孙广志听老人说,日寇当年曾在沟里建有一座秘密仓库,后来虽经多方考证,至今仍不见丝毫踪迹。(何建民)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