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中日两国共同祭奠追悼二战中国劳工亡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7月8日上午,中日共同“慰灵祭典”在日本冈山县玉野市日比的寺庙举行,此举是为了追悼在太平洋战争中遭强掳并丧生于此的中国劳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邱国洪出席。

  约有40人参加了此次祭典。人们鸣响大钟为死者祈福。

  邱国洪说:在战争中,日中两国都有许多人丧生。虽然两国政府间的关系不能说好,但是希望能通过清算巨大的历史包袱,加深两国友好。

  在1944年至1945年期间,有25名遭强虏的中国劳工在玉野市的三井金属日比提炼所(当时)病逝。1956年,该市的公共墓地中发现了他们的遗骨,并从1957年开始进行慰灵祭典。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