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山西左权将建新闻烈士陵园为50位新闻烈士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投资3个亿打造中国“新闻烈士陵园”,并为50位新闻烈士立碑,让先烈的英名永存千古。

  昨天,山西省左权县委县政府在京宣布。据悉,“新闻烈士陵园”将于8月15日正式动工。它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惟一的“新闻烈士陵园”。

  据介绍,修建的“新闻烈士陵园”是《新华日报》主编何云等50名新闻记者,在“十字岭”战役中壮烈牺牲的地方。1942年5月25日在一次日军疯狂的大扫荡之中,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为掩护主力撤退在麻田附近的“十字岭”壮烈殉国,成为我军牺牲在抗日战场上的最高将领。与此同时《新华日报》主编何云等50位新闻战士倒在这里,这是迄今世界新闻史上一次遇难人数最多、损失最为惨重的大事件。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