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庆祝抗战胜利60年 纽约华人10月将举办音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由海外华人企业家组成的华商会﹐将在纽约卡内基因音乐厅举行大型钢琴交响音乐会。

  举办这次活动的美国华商会在7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次音乐会将邀请当地侨界和美国主流社会知名人士参加。音乐会将由钢琴演奏家殷承宗钢琴独奏﹐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担任指挥﹐美国新艾姆斯特丹交响乐团伴奏。音乐会专门演奏<<黄河>>﹐就是想激励海外华人华侨的
爱国热情﹐再现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顽强精神﹐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钢琴家殷承宗表示,这首曲子最重要的是歌颂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它有着巨大的凝聚力。

  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在记者会上说﹐抗日战争60年过去了﹐时至今日日本并没有真正反省其侵略罪行﹐日本首相反而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公然挑衅国际正义﹐对此海外华人华侨应当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

  据了解﹐纽约华人庆祝抗战胜利60周年音乐会将在今年10月29日举行。(齐跃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