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金门举行抗日烈士祭典 缅怀历史悲壮一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金门县政府纪念对日抗战胜利60周年,昨天(7日)举行公祭抗日烈士祭典,追念抗战殉难的县籍情报员。

  这11位金门县籍抗日烈士分别是:许顺煌、许水龙、洪水尚、洪水枝、洪培育、陈前琪、吴水派、李文秀、陈荣、陈钦瑞、李炎佳。

  1937年抗战爆发。10月,金门沦入日军铁蹄。地方热血青年参加受福建省政府调查室节制的复土救乡团,投入抗战行动。

  该团首毙日军12名于官澳、次破伪警所于琼林,三毙伪区长郎寿臣于沙尾,最后袭西园盐场,让日寇闻风丧胆。而情报即是经由在后浦大街开设什货店的第二十五集团军谍报室谍报员许顺煌转送。

  1942年,交通员许水龙潜入烈屿工作被捕,受尽毒刑,伤重殉难。许顺煌因而遭到牵连,被日寇严刑拷打,仍不肯供出志士,以33岁英年遇害。同时赴义者还有洪水尚等9人,被害于大担海面,成为金门抗日史悲壮一页。

  烈士遗属洪明华等向县府陈情表示,当年事迹在金门县志有记载,而罹难的烈士中,却仅有许顺煌一人的遗属获得政府照顾。他们多次向军方上书,陈情核予因公殉难的抚恤,却皆被拒绝受理。

  对于抗日烈土遗属的陈情,金门县政府民政局局长洪国正表示,县府已经依据陈情,转请军方颁发抗日烈士顺煌等11人褒扬令,以告慰先人在天之灵。(言恒)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