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7月7日缅怀抗日英烈 一周7万人参观太行精神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杨维汉)烈日炎炎,酷暑难熬。北京连续几天的高温无法阻挡人们参观《太行精神光耀千秋——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专题展览的脚步。据主办方介绍,展览自7月1日开展一周以来,共有7万多人参观。

  “今天是纪念‘七·七’事变68周年的日子。我来看看展览,缅怀抗日英烈。”虽

  然下午2点,骄阳当头,75岁的李遒昭老人还是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军事博物馆。“我1948年在东北参加过解放战争。是抗日战争的精神一直激励我,它是我的精神支柱。看着展览又回想起当年的日子。难忘呀!”

  “太行精神就是大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内心怀着一个信念,打败日本鬼子,解放全中国。”李遒昭说,“这种民族精神在今天弥足珍贵,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牢记在心,在新的时代发扬光大。”

  “我是为祭奠我刚刚过世的父亲来看展览的。”在留言簿上写下感受的郑新华流着眼泪向记者倾诉,“我父亲是老八路,参加抗日革命的时候才14岁。前几天他刚去世,本来可以带他来看展览的,可没想到……我一看见老革命军人都在展板前合影,我的眼泪就止不住。”

  老人们凝视着展品,追忆着过去的烽火岁月,年轻人驻足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小学4年级的李晨睿和父母从山西赶到北京参观展览,“看到革命前辈吃了那么多苦和日寇打仗,我现在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学习,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