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辽宁启动城际红色旅游纪念抗战爆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0:2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7日电(记者王军、姚剑锋)炎热的天气不能阻止沈阳市民参加抗战纪念活动的热情。7日上午9时,辽宁“城际红色旅游”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市政府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上千市民参加。

  这次包括沈阳、鞍山、抚顺等9个城市的“城际红色旅游”活动包括“抗战之旅”“缅怀之旅”“寻根之旅”等5个系列。

  据了解,作为主打线路的“抗战之旅”展示了中华民族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日战争胜利各精品景点,包括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满州省委旧址纪念馆、张学良旧居纪念馆、苏军阵亡将士纪念碑、沈阳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美英盟军战俘营。

  参加启动仪式的首批旅游者、沈阳大学学生吴魅说:“今天是抗战全面爆发的纪念日,作为一名大学生,心情非常激动,这次的‘抗战之旅’的每一处都是一段重要的历史,这是我们大学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资源。”(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